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 设计公益活动”成果发布

本报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成果发布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于今年9月启动,邀请和动员了各专业院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平面海报、动态海报和互动H5作品征集。经专家评选,共推出设计作品94件/组,包括优秀作品30件/组、特邀作品10件/组、入选作品54件/组。14家单位在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表示,设计事业是文化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之一,担当着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希望广大设计工作者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服务人民、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济日报社副社长赵子忠在讲话中表示,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惜衣有衣,惜食有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国际大背景下,我们亟需增强风险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我们更要营造好“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大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