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应联动”共解难题
本报记者 刘 成 通讯员 周钰翔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聚焦政务运行流程再造,创新推出“重点工作呼应联动”政务服务新模式,健全重点工作“一对多”“多对一”落实机制,搭建起部门与镇街、部门与部门、干部与群众间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过去,莱西市各部门对于跨领域、跨部门的工作事项,往往因为信息不对称、协调事项头绪多等导致工作效率缓、项目推进慢;如今,“重点工作呼应联动”平台的建立,为各部门间搭建起一个开放交流沟通互信的协作平台,让项目涉及的单位间实现顺畅对话,对存在的问题公开讨论集思广益,大家心里的“别扭疙瘩”迎刃而解。

“我们新园区的企业着急落户投产,可电力、燃气、自来水等事项都摆在眼前亟待解决。在平台‘呼叫’后,各职能部门都主动联系我们,项目很快就启动起来。”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博告诉记者。

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莱西以“呼应联动”平台为载体,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已成为推动工作的新常态,营造出“全市一家人,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的良好氛围。在全国县级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莱西市位列第12位。在青岛市公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各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调查测评中,莱西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首位。

得益于“重点工作呼应联动”平台的应用,今年1月至10月,莱西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1.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7.2%,民间投资增长67%,“四新经济”投资增长85.9%。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