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发布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23日,国新办发布《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

报告显示,中国居民体格发育与营养不足问题持续改善,城乡差异逐步缩小。中国城乡居民膳食能量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宏量营养素摄入充足,优质蛋白摄入不断增加。中国成人平均身高继续增长,18岁至44岁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69.7厘米和158.0厘米,与2015年发布结果相比分别增加1.2厘米和0.8厘米。

统计数据显示,在平均身高继续增长的同时,我国居民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18岁及以上居民男性和女性的平均体重分别为69.6千克和59千克,与2015年发布结果相比分别增加3.4千克和1.7千克。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