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见市民驿站成温馨港湾

从老年人看病取药、日间照护、助餐助托,到组织老年人练书法、唱歌、打乒乓球等,满足其文娱休闲需求……在上海,市民驿站已成为老年人“家门口的温馨港湾”。目前,高标准、深拓展、广覆盖的市民驿站已成为体现上海城市温度的一张亮丽名片。

【短评】 从有关地方的实践看,市民驿站所带来的积极社会效应显而易见。一方面,市民驿站破解了社区公共设施资源配置不足的难题,将居民服务拓展至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市民驿站可增进居民感情,是增强社区凝聚力的有益之举。不少市民驿站还邀请老年人担当驿站志愿者,让老人“有所作为”。而且,市民驿站不对服务对象设门槛限制,不管是否在社区居住、工作,只要来到驿站,都受欢迎。除服务老年人外,不少驿站还增加亲子阅读活动,很多年轻白领也乐于携子前来。因此,为民服务的市民驿站,值得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