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滴“小事”关乎营商环境

沈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12月中旬向当地公安部门反映了一件闹心事:大量私家车在厂区门前及周边无序停放,造成了企业物资运输和职工上下班出行拥堵。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新乐派出所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由派出所、交警、执法局等部门对厂区大门周边进行集中整治,通过车辆导流、隔离带摆放和路线规划,恢复了厂区周边良好的静态交通环境。

【短评】 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除了便利注册审批、项目落地等“入口端”的大事,营商环境更多体现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件件小事能否及时得到妥善解决。政务服务站在“用户体验”的角度做细做好点滴小事,善举聚沙成塔,就是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给企业疏导拥堵是小事,还有一些机关单位鼓励公务员绿色出行,把停车位留给办事群众,也是小事,但这一类小事却折射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境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