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6场走进湖南望城

新华社长沙12月18日电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106场活动,于12月18日走进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活动邀请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作题为《以雷锋精神助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在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陶克表示,雷锋的先进事迹能够凝聚起榜样的力量,激发群众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磅礴热情。应以雷锋精神为抓手,助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陶克顺着时间脉络,深入解读了雷锋精神内涵的演变:雷锋从一个人名、一些事迹,逐步转变为众多志愿者、一批雷锋学院,最终蔚然成风,成为一种精神、一种文化背后所展示的向上向善的社会风貌。陶克认为,只要我们自觉坚持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坚持不断发扬雷锋精神,坚持以雷锋精神丰富和具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社会风尚一定会形成,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必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本场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望城区委区政府、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