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链补链”培育高端产业
本报记者 蒋 波

车间内,新上的2000吨全自动挤压生产线正式出料;仓库前,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运输车整装待发……位于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的华昌铝厂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生产工作。

“企业从破土动工到6栋厂房建成,从安机、调配到投入试产,全程仅用92天。”江苏华昌铝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洪波说,企业达产后年均新增产能15万吨、年均新增产值30亿元,年均新增税收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人。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重点工业企业对稳增长、促转型、强后劲的重要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沛县工业企业总量扩大、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沛县对重点工业企业(集团)实行“一个产业、一名链长、一个包挂团队、一套工作机制、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

“产业链长在工程建设的每个阶段都会进行重点技术指导和帮助,发现问题后立刻召开碰头会解决,积极推进措施落实,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沛县县委书记吴昊说。

位于沛县经济开发区的金荣泰华丝新材料项目,是沛县依托产业链招商取得的重要成果。为了促进华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沛县同时成立综合督导、规划建设、招商引资、资本运作4个党员突击队,全力帮助金荣泰华丝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30万平方米厂房、3万吨生产线A线已满产运行,预计B线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

今年以来,沛县坚持以“强链补链、以商招商”为主抓手,一手抓项目招引建设、一手抓企业培大育强。县委书记、县长与纳税百强企业家共建微信群,小事立即办好,难事用心解决,引领全县干部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目前,该县正重点发展壮大高端纺织、新型铝材、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集成电路与ICT三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煤焦电、冶金铸造、绿色食品三大传统产业。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担任“链长”,相关板块、部门干部盯住产业发展开展工作,取得了“骨干企业基本都有扩张计划,九大产业个个都有补链项目”的可喜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