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政务服务为企业护航
本报记者 吴陆牧 冉瑞成

初冬时节,位于重庆市合川工业园的佰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繁忙景象,伴随机器飞速运转,一件件白色医用防护服经过检验、打包、装箱等环节后运往各地。“入冬以来,防护用品订单大增,公司200多名员工都在生产线上忙碌。”公司董事长陈瑜告诉记者,得益于合川区精准的政务服务,企业从项目签约到投产仅仅用了2个月时间。

今年以来,合川区围绕构建高品质服务体系,持续推进优质存量企业成长支持计划、上市企业培养支持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计划和精准帮扶企业达产增效行动等四个方面的“三计划一行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直奔车间,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落户合川8年之后,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回顾上市过程中合川区政府提供的帮助,公司董事王珲记忆犹新。“在上市紧要关头,合川16个部门集中办公,通过函商、会商等方式与相关方面协调推动证件办理,组成专班赴外地为企业解决土地产权确认问题。”王珲说,企业上市IPO审批视频会议期间,合川区经信委协调电力通信等单位派出专门团队,全程保障视频审批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合川区建立重点企业服务清单,采用“一企一方案”“一企一专班”进行精准服务,同时派出1000多名被称为“企业保姆”的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车间,蹲点一线实地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精准制定帮扶方案,助力企业发展。此外,合川区组织了20多家金融机构与177家建成投产企业,开展银企互联“融资路演”“金融沙龙”,帮助企业解融资难题。

“有了‘企业保姆’的周到服务,我们只管开足马力搞生产,全年预计可完成7亿元的产值目标。”算起今年的经营账,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德裕显得特别高兴。他告诉记者,正是在合川“企业保姆”的帮助下,公司的复工复产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挽回了2000多万元的订单业务。

据悉,今年以来,合川“三计划一行动”共走访企业1000余家次,累计兑现惠企政策资金9.9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