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河北区创新对口帮扶——
“保险礼包”确保脱贫不返贫
本报记者 商 瑞

12月10日,甘肃省清水县腰套村的郭海苍大爷拿到了一笔保险理赔款,避免了因意外事故返贫。这得益于天津市河北区创新开展对口帮扶为村民们购买保险礼包的举措。

今年以来,河北区在举全区之力重点帮扶腰套村攻克贫困堡垒的基础上,以解决清水县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创新思路,于7月份发动区慈善协会为腰套村全体村民及史沟村、梅江村、麦池村、梨湾村、高桥村5个清水县的省级挂牌督战村村民共365人购买了含意外残疾、重大自然意外事故、意外医疗等多险种在内的扶贫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额费共计1875万元,为当地百姓送去了抵御风险、防止返贫的“保险大礼包”。

“对这套保险,我们与天津市河北区从策划到实施历时近半个月,经过双方反复地调研、核算,如今这份保险真真切切落到各家各户的头上,感觉村民们今后的生活更有保障了!”提起这份保险,当地村支书十分感慨。

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介绍:“托底,就是要让刚脱贫的村民们有保障,不能刚脱贫又返贫,这也是用实际行动,将脱贫攻坚的要求落实到底!”如今清水县全部挂牌督战村均已退出贫困村序列,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昔日的贫困乡村正阔步走在小康路上。

当前,河北区为受援地群众量身定制防返贫保险的案例已经得到广泛关注,并由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导在全市范围推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