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
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15日举行的“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

刘烈宏表示,我国5G发展已进入应用创新的关键阶段,基础电信、设备制造、垂直行业等多主体协同推进态势加速形成。同时,工业互联网迈向快速发展期,已培育形成100多个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4000万台(套),应用于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等30多个重点行业。目前,工信部正会同电信运营商制定明年的5G基站建设计划,将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