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沈阳:
“指尖”发诉求 上门即刻办
本报记者 孙潜彤 通讯员 吴代君

“出入境签证一次也不用跑?”辽宁沈阳拓荆科技公司的外籍专家有点不敢相信。专家的居留许可证即将到期,但繁忙的科研工作使其没有时间办理面签及现场人像采集。公司副总裁孙丽杰通过手机把这一诉求发送给沈阳出入境管理局后,该局局长张健带队登门,向企业介绍了“极简审批”新政策、新措施,现场用“便携式受理机”解决了面签难题。

在手机端通过“指尖”发出诉求,相关部门就能上门即刻办。经过三个月试运行,沈阳“铁西区营商服务平台”于12月1日正式上线微信小程序。平台刚刚上线,紫泉包装公司总经理朱荣伟就感受到了服务的升级。该企业在开发区落户20年,因人员更迭,材料不全,导致部分厂房备案手续始终无法办理,面临停产整顿的风险。“在营商服务微信平台上,我们进行了问题提报。当天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负责人就来到企业,现场帮企业协调沟通工信等部门。第二天接到通知,备案手续可以继续办理。”朱荣伟说。

企业点击微信小程序,可实现营商诉求、督办反馈、惠企政策、营商评价、企业帮服等功能,形成分门别类查找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反思问题的闭合链条。“接单”后,政府职能部门派人员上门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数据显示,沈阳通过“万人进万企”活动,万名干部深入万家企业“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联系服务企业约5.3万人次,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问题3522件。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说,改善营商环境,从“政府部门的供给侧”向“企业的需求侧”转变,政府服务部门要有“把困难主动揽过来”的跑腿意识,把办事的便利感和获得感多留给企业和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