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10%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温竞华)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怀进鹏8日在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上说,20年来,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有效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从21世纪初的不到2%到现在超过了10%。

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0%。达到或超过这一目标是创新型国家科技人力资源所普遍具备的重要特点之一。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国际科技共同体在团结抗疫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各国携手共同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对于增强科学抗疫能力、应对危机挑战的重要意义,我们应当深化合作交流,携手推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怀进鹏说,提倡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理解科学,社会空前团结,这是我国防范疫情危机的重要武器。实践中,我们也把科学素质的提升和科普作为重要工作,在最基层的社区、农村,提倡医院、学校和农技站等共同为社会作出努力和贡献。

2020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来自20多个国际、国家和地区的科技组织代表、政府领导与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围绕“公众科学素质与科学抗疫”等主题展开对话,探索全球公众科学素质与危机应对能力提升的机制与路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