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商水县:
援企稳岗促就业
本报记者 杨子佩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李向东

“县里出台多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发放稳岗、职工技能培训、以工代训等补贴,保障就业人员达4000多名,帮助我们渡难关。”河南商水县的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钱娟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商水县为降低疫情影响,出台多项举措,力保企业稳、岗位稳、就业稳。

“减扶免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商水县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2月至6月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全县免征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惠及企业达488家;各类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63家,共计涉及职工1.3万余人。

产业扶贫稳企业。商水县财政拿出1.9662亿元专项扶贫资金对62个企业扶贫车间免除3个月房租、对500多个小微企业免除税费。同时,利用工业结构调整资金为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11万元。另外,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助贫困人员就业,该县先后开发护林员、保洁、护路等公益性岗位安置5988名贫困人员就业,切实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就业增收。

“当好‘店小二’,我们对涉及扶贫、种植养殖的生产经营者采取‘零门槛、零收费、只跑一趟’工作法,有效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商水县平店乡工商所所长陈建立说。为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乡镇干部积极帮助商户到县便民之家审验材料,并办理家庭农场、合作社、个体企业经营执照达60多个。陈建立表示,工商部门对商水县龙巢网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龙头扶贫企业开展上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产品销量不畅、库存严重等问题。

商水县还举行线上大型企业招工会和30多场小型企业招聘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共向县外企业输送务工人员18万人、县内就业人员达到15万人。其中,在家门口从事渔网编织、毛绒玩具、套口、服饰、磁环等加工业的人员共10万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