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海门:
激活人才“一池活水”
本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吴永生

2020年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对象名单公示,海门新增入选17名“双创人才”、2个“双创团队”,“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3年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高层次人才为何青睐海门?海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王飞说,高层次人才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海门围绕主导产业,高质量构建“聚才链”。近年来,海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将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作为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人才撬动战略,精准施策,真情用才,高质量构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平台、政策、环境体系,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海门产业迈向高端。

总投资10亿元的百奥赛图模式动物中心项目厂房已经完工,再过两个月将投入运营,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模式动物基地。项目领衔者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模式动物专家沈月雷告诉记者,当初选择海门看中的就是临江新区打造的生物医药科创园。30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科创园,是临江新区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平台。当年,沈月雷一踏进临江新区,就被这里紧邻上海的区域位置、生物医药公共服务体系所吸引,他相信这里将成为生物医药创新人才和创新项目的集聚地。

近年来,海门聚焦高品质创新平台,坚持政府与企业双向打造,成功培育了临江新区生物医药科创园、开发区謇公湖科创园、中科院长三角药物研究院、机器人科创园等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园区、社区、孵化区相融合的新型双创载体。海门建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院士、研究生工作站38个,省级众创空间6个,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舞台。

今年海门出台了《领军型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办法》,创设“东洲智荟”引才新品牌,被选中的项目可获得相应扶持,资助总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海门十分注重人才政策的创新,在已经出台的创业海门“523”人才计划、人才新政10条、人才强企10条等多项政策基础上,海门更加注重人才政策向重点产业聚焦,出台了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及邮轮产业人才发展专项扶持政策,更加突出了精准化导向,推动政策由“普适性”向“个性化”、资金扶持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实现了人才与项目的融合。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