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安徽河南四川甘肃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 杨子佩 刘畅 李琛奇 赵梅报道:连日来,安徽、河南、四川、甘肃等地创新方法与形式,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干部群众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安徽省委宣讲团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互动交流,组织“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把“面对面”与“屏对屏”结合,推出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产品和理论节目《学习达人大会》。精心组织“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宣讲,依托全省2万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群众进行互动式宣讲。目前,全省已开展基层宣讲6000余场,直接受众56.5万人,网络受众超千万人。

河南省委抽调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省委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巡回宣讲。截至12月6日,河南省委宣讲团、省级百姓宣讲团在全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宣讲72场,现场听众超过3万人。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像拉家常一样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宣讲活动既有高度,也有温度。

四川省从党政机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精心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以及具有理论基础和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组建宣讲团,分赴各地机关、企业、高校等系统开展集中宣讲。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各地各部门还组建“脱贫攻坚励志团”“汉藏汉彝双语”等宣讲分团,采取知识问答、相声宣讲、情景剧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共举行集中宣讲报告98场,直接受众4.6万余人;各地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

甘肃省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全省宣讲工作方案和省委宣讲团成员名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11位省委常委、6位副省长分赴省内17所高校面向广大师生宣讲阐释全会精神。组建17组“博士生宣讲团”、以30名“80后”“90后”青年为主体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青少年群体面对面宣讲。11月18日至30日,20组省委宣讲团分赴省直机关和国资国企、教育、党外人士、老干部系统及各市州,并延伸到部分县市区和乡村、社区,开展宣讲43场。各市州、县市区上下联动,同步组建形式多样的领导干部宣讲团、马背宣讲团,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等,采取“理论+文艺”“互联网+”、蒙古包走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目前,各地共开展宣讲7300多场,覆盖群众125万多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