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子孙后代留下细水长流财富
陈发明

山还是那个山,人还是那些人,但井陉确实在变:山,从满目疮痍变成了青山重现;人,从“靠山吃山”变成了“爱山护山”。

变的是发展理念。从向自然索取、破坏环境,到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井陉靠绿色新理念摆脱了传统旧路径,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变的是发展动能。粗放的资源依赖型模式,随着资源枯竭,迟早会遭遇油尽灯枯;可持续集约利用资源,既能满足今天的需要,也能为子孙后代留下细水长流的财富。井陉优化产业结构,蹚出了新路子,转换了新动能,培育了新业态。

变的是发展成果。同样是资源富民,富个人与富一方不同;同样是工业强县,强眼前与强长远不同。井陉对“两山”共生之路的探索,正是按照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在守住生态安全边界的前提下,丰富拓展业态,提升发展效能,实现了共享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