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力天路”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正式投运
西藏实现主电网全区覆盖

本报拉萨12月4日电 记者贺建明报道: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于今日正式投运,标志着全国最后一个地级行政区接入国家大电网,西藏形成了覆盖全区7地(市)、74县(区)的统一现代化大电网。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继青藏电力联网、川藏电力联网、藏中电力联网3条“电力天路”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建成的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运距最远、最具挑战性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总投资74亿元,新建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6座,输电线路总长1689公里。该工程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施工环境极为恶劣。工程全体建设者仅用14个月时间,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

该工程的建成投运,结束了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使西藏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等7个县用上大网电,让沿线16个县38万农牧民实现从“油灯”到“电灯”、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