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投产运营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河北廊坊永清联络压气站。该站由北方管道公司所属廊坊输油气分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是中俄东线上的枢纽站,承担着向北京及首都经济圈供气的重任。张玉宇摄(中经视觉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周雷从国家管网集团公司获悉:12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简称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正式投产运营。随着中俄东线吉林长岭分输站出站阀门徐徐开启,来自俄罗斯的清洁天然气直接输送到京津冀地区。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在我国境内途经9个省区市,境内段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

据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我国建设的首条1422毫米超大口径、12兆帕高压力等级的天然气管道,从建设期到运营期采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是我国智能管道的试点工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