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沃土
杨阳腾

创新已深深融入深圳这座城市的基因和血脉,成为深圳最鲜明的特质、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强劲的动力。

作为深圳实体经济的“蓄水池”、生态型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光明区将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立区之本,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沃土。

今年,光明区出台了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形成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营造“优势优先、新兴培育、提质增效”的区域产业发展新格局。正是因为有了扎扎实实的举措,才换来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释放。今年地区生产总值从一季度增长-7.4%到前三季度增长5.4%,充分显示了光明区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韧劲。

光明区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正在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区发展的主导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