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本报黑龙江七台河11月30日电 记者马维维报道:11月3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勃利县小五站镇施工现场,全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明年全线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牡佳高铁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正式开工,全线穿行34座隧道、141座桥梁。

据介绍,高寒地区钢轨温差大,冬季线路湿滑,施工单位克服恶劣天气和交叉施工等影响,创造了多项高寒高铁铺轨施工纪录。

牡佳高铁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高铁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