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本报讯 记者苏海河 仇莉娜报道:11月3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外务省支持,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东京同时举行,中日双方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及双边关系、经济合作、人文交流、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开展深入讨论。

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指出,16年来“北京—东京论坛”为增进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视频论坛体现出双方希望进一步沟通交流,增进理解的真诚愿望。双方应在中日4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坚持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增进互信,正向互动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主旨演讲中谈道,日中关系的基础在于国民之间的感情。双方民众只有开展直接的交流,亲身体验对方的国家,才能产生相互理解与信任。日中两国需要开展更广泛的人文交流。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为促进日中关系的健康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为世界和平作出重大贡献。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将举办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数字经济、公共卫生等6个分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