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
深入探讨海洋经济治理和发展策略

本报山东烟台11月29日电 记者曹红艳 张双报道:2020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11月29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多层次、多角度分享发展海洋经济的经验,深入探讨海洋经济的治理和发展策略。大会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等承办。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表示,近年来,山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陆海统筹,加快推进海洋高端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海洋科技创新行动,海洋新旧动能转换初显成效,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这次大会为政产学研等各方搭建了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对于推动新时代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表示,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蕴含着丰富资源,蕴藏着无穷潜力。面向“十四五”,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好经略海洋文章、拓展蓝色发展空间,烟台将着力优化陆海空间布局、着力推进海洋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作出烟台应有的贡献。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徐立京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指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经济日报始终关注海洋经济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关注海洋经济作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要作用,关注从全局以及各地实践如何下好经略海洋这盘棋。

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部门和机构的与会专家围绕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科学技术、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