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结束不通高速公路历史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莫刚军报道:经过3年建设,11月28日,广西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简称“融河高速”)正式通车,全国唯一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30多万罗城百姓终于圆了期盼多年的“高速梦”。

“高速路终于通了。”首位驾车驶入罗城收费站的吴先生,是当地的仫佬族人,今天特意过来体验高速公路。“罗城多山,很多矿产和特色农产品往外运输困难。我们早就盼望能够修一条高速公路,方便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外销。”

融河高速是广西重点推进的县县通高速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中的“横2线”贺州(灵峰)至隆林(板坝)公路的支线——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的重要构成路段。线路全长105.6km,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融河高速建设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自治区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重点建设项目,使通车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13个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