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奉贤:建设中医药科技产业高地
本报记者 李治国

近日,“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基地”在上海奉贤正式揭牌。“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方美谷中心”“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东方美谷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东方美谷中心”也相继揭牌。“一基地三中心”将成为上海中医药产业的承载地、创新成果的转化地、标准制定的策源地、优质品牌的发祥地,并推动上海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上海奉贤的中医药发展已形成一定基础。2019年奉贤中医药产业累计产值达50.1亿元,占到全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的28%,并且集聚了和黄药业、凯宝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基地将是一个产学研结合的优质平台。企业将从科研机构中获得更多的优秀创意,而科研机构也可以利用企业在生产方面的经验,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托在中成药生产制造方面的专业优势,让更多经典制剂落地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为百姓健康服务。

而对于新入驻企业来说,奉贤具有优良的发展空间。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表示,在上海市五大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中,奉贤独占其二,在土地、项目、人才、金融等特色政策支持下,中医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奉贤已规划东方美谷生物医药核心研发区、临港奉贤生物医药先行示范区、杭州湾生物医药转化承载区、奉城生物医药创新拓展区四大园区,未来五年还将推出3000亩土地和200万平方米高标准物业,为生物医药项目发展提供充裕的空间。

产业兴旺更需标准护航。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三方已经共同签署《上海市中医药科技产业高地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搭建科研与临床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中医药转化平台。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将按照“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的要求,把中医药作为“东方美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再加一把创新之火,再添一张亮丽名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