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本报重庆11月27日电 记者乔金亮报道: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市开幕,共有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吸引各地专业采购商超4万人。

作为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数量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此次展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展会为期4天,展览展示面积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现场举办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3场全国农业企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等系列重点活动。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开幕式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累计建成各类产业扶贫基地30多万个,每个县都形成了2个至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贫困县累计引进和发展龙头企业6.76万家,创办合作社71.9万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