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首座高铁拱承斜拉桥拱塔合龙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11月24日零时20分,由中铁三局承建的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拱承斜拉桥——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跨石长铁路拱承斜拉桥拱塔经过110分钟“转身”作业,实现完美对接。

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跨石长铁路拱承斜拉桥是常益长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45.7米,异形钢塔高66米,总重达824吨。该桥小角度低位跨越既有石长铁路,为减少对既有线运营干扰,经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方的多次研究论证,首次成功运用自主研发设计的新型低位竖转辅助系统,采用“竖转+平转”施工工艺,减少了在线间搭设临时支墩和邻近竖转用的大型扣塔,涉营业线施工人员不进入线路作业,降低了施工安全风险。

常益长高铁西起湖南常德,向东南经汉寿、益阳、宁乡,直抵长沙,全长157.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是湖南省环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交通主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