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打击网络虚假招聘

随着经济逐渐回暖,企业用工信息也随之增多。但有媒体近日调查发现,目前有些招聘网站上发布的信息真假不一,有公司用各种手段让求职者踏入陷阱,甚至有假公司以网络招聘为名实施诈骗活动。

【短评】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的用工招聘信息由线下转入线上,网络招聘以其便利快捷、低成本等优势受到求职者青睐。然而,一些不法企业利用网络招聘耍花招、设圈套,不仅坑害了广大求职者,也让职场诚信大打折扣。为此,有关部门应完善相关法规,进一步规范网络招聘,维护职场诚信。相关监管部门要对网络虚假招聘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通过建立“黑名单”、举报奖励等制度,倒逼相关企业遵纪守法,切实履行职场诚信规则。招聘网站应严把审核准入关,对进入网络招聘平台的企业严格审核并加强监管,严防企业虚假招聘。求职者也要“擦亮眼睛”依法维权,多方合力打击网络虚假招聘行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