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迎战强降雪 全力保畅通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潘麟安报道:近日,罕见雨雪冰冻灾害侵袭东北地区,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对京哈高速线沈阳北至扶余、沈阳至喀左、新通客专、喀赤客专等线路启动红色冰雪预警,第一时间除冰除雪,加强行车设备巡视巡检力度,确保管内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在暴雨连片的大连地区,大连工务单位在43个站区、36个水害处所布控100余人,迅速进入初冬防汛状态。实施“一站一人”值班包保,趟趟列车添乘、全部区段徒步巡检,配合无人机巡查、视频远程监控等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11处,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集结了1015名抢修人员,储备53台接触网抢修车,对59台电力机车、18组动车组安装刮冰金属滑板,确保行车安全。此外,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组织45列普速列车使用内燃机车摆渡运行,对10列客车采取迂回运输方式,在极端天气下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上图 11月19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轨道扫雪打冰作业。

潘麟安摄(中经视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