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沙产能合作首个高科技项目启动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宋博奇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深工沙特塑胶新材及电子光学产业制造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沙特朱拜勒举行,这也是中沙产能合作首个高科技项目。在仪式上,中国深工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与沙特朱拜勒皇家委员会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与沙特丝路产业服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深工沙特项目作为中沙产能合作重点落地项目之一,以沙特石油炼化产品资源为基础,研发生产航空、汽车等特定行业需要的塑胶配件,填补国内高端新材料空白,并配套研发和生产半导体LED光源、AI控制模块、智能电器及智能家居等产品,未来致力于在沙特打造“中国制造塑胶新材及电子光学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为8.92亿美元。同时,为配合沙特项目,深工将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同步建设一个“高端新材料及电子组件产研基地”,助力高端新材料产业上下游配套厂商共同发展,打造“走出去引进来双循环模式”示范项目。

沙特朱拜勒和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萨丹表示,中国与沙特双方在投资、经贸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不少沙特企业在华投资并取得成功,众多中国投资者也在皇家委员会工业城落地开花,丝路公司作为中沙两国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赴沙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沙特皇家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企业赴沙投资提供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