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向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家庭
贵州黄平成立防返贫基金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黄平县在中国农业银行的帮扶下,成立了防返贫救助基金,同时还配套成立了产业发展基金。

黄平县防返贫救助基金由中国农业银行捐赠800万元设立,主要面向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家庭,针对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等原因收入骤减或者支出骤增户提供年度10万元以内的救助资金。通过基金闲置期间稳健型投资理财保值增值、社会捐赠、财政划拨等方式进行持续注资,每年将至少新增注入100万元“源头活水”。产业发展基金规模初定2000万元,首期到位1000万元,为各类涉农涉贫经营主体提供增信支持,更加灵活、便捷地支持存在返贫风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贵州省黄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国农业银行驻黄平扶贫工作队队长马磊介绍,该县防返贫救助基金目前已试运行近3个月,基本达到预期目的,效果逐渐显现。其中,约200万元防返贫基金用于救助困难群众,上千户家庭受益;产业发展基金正在对接的融资需求已超过800万元,惠及20余个农户及专业合作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