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团结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
——习近平主席致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袁 勇

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于11月20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引起与会嘉宾热烈反响。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德纮说:“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主席所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着。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一系列全球性挑战,让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面临着空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无论是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等当前重要任务还是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的复苏,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麦肯锡公司前全球董事合伙人唐睿思表示,面对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必须加强互动和交流,为解决问题创造更好的条件。“我已经在中国很多年了,但是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了解中国。所以我们需要保持开放心态,互相学习。各个国家国情不同,发展方式也不一样。我们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互相尊重,加强互相之间的了解。”唐睿思说。

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表示,贺信内容让他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在肩。中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将为太古等外资企业在华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依托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加快自贸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签署RCEP等契机,太古在华投资、发展的决心也在不断增强。太古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为中国客户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服务和体验,与中国社会、中国市场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大卫·巴拓实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信息量很大。中国是一个世界大国、人口大国,所以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即将实现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壮举。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企业而言,一方面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另一方面要接轨世界前沿科技,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技人才队伍。“立白集团将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将科技自立自强摆上新的企业战略高度,同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原料、绿色配方、绿色技术、绿色制造、绿色产品,引领洗涤行业的绿色革命,推动中国日化行业健康发展。”陈凯旋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