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举行

本报长沙11月19日电 记者刘麟 谢瑶报道: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11月19日在长沙开幕,来自新闻宣传部门、新闻单位、新闻行业组织、互联网企业、高校新闻院系与新闻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就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在开幕式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信息化趋势,作出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媒体融合发展取得重要进展,新闻舆论阵地不断拓展,现象级融媒体产品不断涌现,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徐麟说,媒体融合发展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最初的转观念、做产品、建平台,到由表及里、由点到面逐步铺开,现在要进入全面发力、构建体系的新阶段。这也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全媒为本、导向为先、内容为王、技术为要、改革为重、人才为宝,这是我们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需要牢牢把握的基本问题和关键环节。”徐麟说。

本次大会以“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为主题,大会发布了《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等成果。大会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记协、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