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银高铁进入全线按图试运行阶段

本报西安11月19日电 记者雷婷、通讯员周博伦报道:19日上午10时20分,D55385次动检车从陕西西安北站缓缓开出驶向宁夏银川,这是西银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前的最后试验阶段。

据悉,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自19日起将按列车运行图分阶段或不分阶段,组织列车在正常运营条件下非载客运行。同时,按照新建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的规定程序,同步组织动态验收、达标评定、初步验收、安全预评估和安全评估,完成西银高铁开通运营前的全面检验和论证工作。

西银高铁于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全长618公里,其中,陕西段全长193公里,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50公里/小时有砟高铁提速条件。全线共设车站20处,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西安乘坐火车到银川车程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