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2973万人

本报北京11月19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就业扶贫实施有关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达2973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8.9%。

李忠说,经过5年努力,通过采取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政策、优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等4方面主要举措,我国就业扶贫成效显著: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三分之二以上主要靠外出务工和产业脱贫;累计建设扶贫车间32688个,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1万多人,创办领办各类经营主体21.4万个;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43.7万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406万贫困人口增收,开发保洁、保安、造林绿化、助残、托幼等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496.3万贫困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