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D展厅展现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郑 杨

“云上”开展是第十六届文博会的亮点。通过一系列创新技术应用,“云上文博会”助力全球文化企业在“云上”大显身手,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文化产业展会平台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在本届文博会上,连续多年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华侨城集团以“1+N”模式组团参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其中,3D展厅立体展示了文化节庆、文化扶贫、文化特色小镇等多元文化业态与科技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

“线上展厅在展期内24小时开放很人性化,通过微信小程序‘云观展’可随时随地观看,沉浸式全景漫游画面体验感很棒,如同身临其境。”一批文博会“常客”今年在线上文博会收获了不少惊喜,他们表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祖国各地多彩浓厚的民族文化气息。

华侨城还同步举办了直播活动,用展馆内外联动的方式诠释“开放共享”理念,积极寻找文化与旅游产业链条各环节的融合点,以“文化+”赋能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华侨城借助IP孵化、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手段,让岭南文化、非遗文化等实现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本届文博会上,华侨城深东集团的系列文创产品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连接,展示出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

通过图文加视频的项目展示方式,华侨城还实现了拥有海滨文化公园、“湾区之光”摩天轮等业态的深圳欢乐港湾首次参展,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亮点。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则通过图文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顺德夜生活——各种寻味顺德招牌美食、一河两岸“声光电水舞”空间秀、状元牌坊3D Mapping秀……让人心驰神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