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一样的精彩
□ 杨阳腾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目前已成为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引擎,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创新办展模式,打破传统,搬至“云端”,以全新方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文化盛宴。按照新发展阶段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首次“云上文博会”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充分展现中国信心、中国格局、中国水平、中国气派。

鉴于疫情给国外企业参展造成的困难,主办方创新招商招展模式,主动为外国企业和机构参展商、采购商提供便利与技术支持。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和产品参展,近万名完成注册的境外采购商参与采购。

在线上参展体验感方面,“云上文博会”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化水准。为便于国外机构参与采购和洽谈工作,主办方组织专业力量用时两个多月将参展信息翻译成英文,全部展示内容均可实现中英文自由切换,翻译字数超过300万字,还为展会期间商务洽谈提供实时翻译。

在此基础上,主办方还应用5G、VR、大数据等技术,精准匹配交易资源,强化交易撮合功能;通过B2B展览模式,展期内24小时不间断集中展示、精准推送信息,帮助供需双方高频互动、充分交流,实现从“面对面”交流向“屏对屏”交流转变,并协助提供线下洽谈的便利,最大力度促成交易。

“云上文博会”是应对全球疫情的中国创举。主办方以照顾海外客商为宗旨,充分调动云上技术、云上服务,坚定文化自信,激发产业活力,展示中国信心、中国责任、中国能力,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云上”的一次呈现。“云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区域文化发展增添动力,更为中国文化“引进来”“走出去”搭建了一座新桥梁,把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统一起来,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