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站设口罩售货机好
周家和

据报道,为满足乘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北京地铁已在10座车站设置了10台具备口罩售卖功能的自助售货机。下一步,北京地铁将逐步推进该类机具在地铁全网布设,力争尽快实现全线路覆盖。

小小的口罩自助售货机,解决了一些乘客出门忘戴口罩的尴尬,在地铁站内就能买到口罩,无疑极大方便了乘客出行。这一做法值得点赞,也值得推广。

口罩是最方便、最有效的防疫用品之一。在疫情暴发初期,为确保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急需和全民防疫需求,许多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口罩还供不应求,如果那时要求地铁站设口罩售货机,显然不现实。现在口罩产量已能满足全民需求。地铁站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设置口罩自助售货机方便群众,这样的尝试不仅北京地铁能做到,想必其他城市的地铁站也有条件做到。不仅是地铁站,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应该积极推广。

根据相关健康防护指引,目前公众在室外原则上可不戴口罩,但进入特定公共室内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共室内场所在乘客服务上应该更人性化。愿地铁站设口罩自助售货机这样的人性化服务,多些再多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