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梁婧报道:由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吕梁孝义市举办。研讨会以“‘六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加快推动煤焦化工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所谓“六新”,指的是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表示,近年来,吕梁市沿着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路径,同步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力争在煤层气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王立伟说,吕梁将做好“煤炭绿色高效、清洁利用”这篇文章,落实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要求,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表示,要把“六新”突破作为闯新路、开新局、谋新篇的抓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研讨会这个平台,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绿色发展之路,为推动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