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安阳:
补链成群培育新业态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贺 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安阳市实现了招商引资的逆势突破。今年前9个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5个,总投资2657.6亿元,其中主导产业项目2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86个。

“从签订框架协议到施工现场打下第一根地桩,只用了39天的时间。这是我们集团十几年来在全国各地新建项目中时间最短的一次。”10月26日,在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段家民说。

总投资20亿元的旭阳光电10代高端显示盖板玻璃项目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工艺技术,达产后可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端显示屏保护盖板玻璃,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1.7亿元。为了让项目尽快落地,安阳市迅速成立手续跑办组、事项协调组等专门小组,协调住建、规划、土地等多个部门,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审图意见、土地成交确认书、规划审核意见、营业执照等手续。

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成为安阳招商引资的一张“王牌”。安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赴广东、浙江、上海等地招商20余次,接洽外来到访客商40余批次,一批重点项目纷至沓来,为安阳经济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动力。

安阳市制定完善招商引资3年行动计划和产业链招商图谱,成立了招商引资专班,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瞄准国内外500强等,着力“招大引强”。

在此基础上,安阳市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以及电子新材料、通用航空、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形成了安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林州市电子新材料产业、滑县纺织服装产业、汤阴县食品产业聚集效应,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