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发布数字电网白皮书

本报深圳11月13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13日,第十七届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技术论坛暨《数字电网白皮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南方电网提出的“数字电网”,是电网发展新思路,是“数字中国”在电网行业的具体实践。《白皮书》指出,数字电网让数字化、智能化为电网运营赋能,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提高对复杂大电网的驾驭能力,实现电网全环节和生产全过程数字化。

《白皮书》认为,数字电网通过开放合作,整合产业链上下游数据资源,与上下游企业共同开拓能源数据市场,以数字化推动能源生态系统利益相关方开放合作、互利共生。据了解,目前,南方电网已与252家上下游供应商、物流商实现合同履约、物流管理等核心业务场景的实时互联互通,涉及合同排产、成品入库等900多项业务数据字段交互。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