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药险”投保范围扩至全国
本报记者 潘世鹏

首年保费最低仅需39元,可享受年度恶性肿瘤特种药品费用保险金最高100万元保障,在规定范围内给予100%赔付比例;49种未在中国境内上市或者超出境内适应证用药范围的全球特定抗癌药品均在保障范围内……

11月12日上午,“首款海南自贸港创新医疗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全国启动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海口举行。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以百万元额度保障、涵盖创新特药、家庭共保的创新家庭权益、涵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等四大亮点受到广泛关注。

“特药险”落户海南博鳌乐城,与其特殊的政策优势有关。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立,试点发展特许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等产业的先行区,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健康产业先行先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乐城先行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推出“医保+商保”创新机制,在8月2日已推出了惠及海南省居民的特药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乐城全球特药险(岛民版)”。此次联合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版)”,投保地域范围扩大至全国。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红介绍,该产品实现了将境外优势医疗资源引入境内的突破。通过提供几十元撬动百万元保障的惠民保险产品,解决客户境外特药的用药痛点,帮助客户实现合法使用境内未上市的境外特药,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全球最新药品的创新体验。

据了解,该产品也是全行业首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商业保险产品。产品重点保障被保险人治疗特定疾病所需的指定特种药品的费用支出,保险期限为一年,保费最低39元,保险金额为100万元。药品清单中涵盖的49种全球新、特、贵药,符合条件的可100%赔付。此外,产品还提供家庭共同投保的优惠权益,符合条件的被保险人还可在博鳌乐城先行区指定医疗机构直接使用药品,享受药品直付权益,无须自费。被保险人赴海南就诊还可享受一定额度的机票报销及免费接送机服务。

博鳌乐城是海南自贸港11个先行园区之一,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布之后,乐城先行区的政策叠加优势愈发凸显。作为中国医疗开放窗口,截至目前,博鳌乐城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113例,可用抗肿瘤新药、罕见病药达100种。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这款“海南自贸港全球特药医疗保险”是乐城制度集成创新的又一最新成果,在探索解决恶性肿瘤和罕见病国内药品费用高、国外药品用药难问题的同时,能够进一步满足老百姓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保险需求,是自贸港早期收获惠及全国人民的体现。

据了解,目前该保险产品已开放购买渠道,通过“乐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可快捷投保。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