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闻发布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币政策仍须以稳为主
□ 陈 原

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前10月,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均明显高于上年,融资成本显著降低,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我国将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正增长的国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冲击的高峰已经过去,但是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确定性仍然较多。货币政策仍须继续以稳为主,以政策的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性。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基调不变的同时,还应坚持总量政策适度、融资成本下降、支持实体经济三大确定性方向。货币政策应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加大结构性政策力度,更加注重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提高金融机构长期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性,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提供持续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