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永川构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本报讯 记者吴陆牧 冉瑞成报道:日前,由中关村软件园与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联合打造的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聚焦大数据产业,引进大数据企业,采取“服务外包+工程实践+技能培养+实习实训+企业入驻”的产教融合运营模式,助推永川大数据产业发展。

永川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紧抓大数据产业机遇,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打造重庆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风生水起。目前,永川区已经聚集数字经济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1.5万人。

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是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载体,也是重庆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大数据产业园主任张小梅介绍,产业园已投用产业楼宇7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服务外包、软件信息、数据处理、数字内容和电子商务五大业态。今年1月至9月,产业园新引进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爱奇艺文化创意产业园等67个项目,实现营收194亿元,构建起了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永川区委常委、区新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邓文说,永川区正以大数据产业园为支撑,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平台、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平台、数字内容创新平台、西南大数据处理平台、城市数字化平台和高端研发平台6大平台,全面推进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