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打造碳纤维产业生态圈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从日前举办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第二届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长三角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机构和单位发起联合倡议,搭建长三角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同打造碳纤维产业生态圈。

据悉,此次倡议发起的长三角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首批加入13家单位,总仪器设备数500余台(套),涵盖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通用研发设备以及力学、理化、表征等测试仪器。平台将以满足产业链各环节资源共享需求为目标,建立和完善碳纤维复合材料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平台将联合长三角区域各地碳纤维复合材料创新及应用主体,提供产业链各环节研发与转化技术服务,加速孵化科研成果和技术产品,带动我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全面升级。

上海正在金山第二工业区建设“碳谷绿湾”特色产业园,规划面积8.58平方公里,以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研发检测等为主导产业,其中,新材料重点发展碳纤维复合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