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凯度集团发布报告
大病救助行业现“一超两强”

本报讯 记者王晋报道:WPP集团旗下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凯度集团近日发布《网络大病筹款平台行业洞察报告》。据悉,该报告为我国大病救助行业首份行业报告。报告显示,大病筹款领域“一超两强”的行业结构初步形成。

报告显示,大病筹款行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一超两强”的行业格局,以水滴筹为代表的超级品牌、轻松筹和爱心筹为代表的强品牌,已获得大部分用户认可,形成了强品牌认知。当提到网络大病筹款平台时,用户对于水滴筹、轻松筹和爱心筹3个品牌的第一提及率达到85%。其中,每10位受访用户中,就约有7位率先想到水滴筹品牌。

报告统计结果显示,水滴筹业务的市场份额在行业占据绝对领先优势,接近七成。从筹款侧而言,它已占据66.5%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在捐款侧的市场份额也超越六成。在用户的选择意愿上,超过六成的用户表示在有需要时“一定会选择”水滴筹。在用户体验方面,水滴筹呈现出筹款金额多、覆盖区域广、服务响应快的特征。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