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超八成企业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卞晨光报道:印尼中央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有多达82.85%的印尼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下营收减少,最严重的降幅甚至超过80%。

数据表明,与疫情暴发前相比,绝大部分中小微企业收入下降,部分大型企业也面临困境。现阶段只有14.6%的印尼企业仍能维持同等收入,仅有2.55%的企业在疫情后营收不降反增。在不同行业中,旅游业受到的影响最大,首当其冲的是住宿和餐饮业,92.47%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仓储和运输业紧随其后,90.34%的企业收入较疫情暴发前大幅下滑。

印尼中央银行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印尼制造业指数将会出现好转迹象,达到47.16%。为减轻企业负担,印尼政府决定在今年10月份至12月份期间,降低国家电力用户电费服务价格,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22.5印尼盾(1印尼盾约合0.0005元人民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