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苦干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刘志强

尼玛扎西同志的事迹让人们看到了一位农业科学家的崇高人生追求,看到了一位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的责任担当。

他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尼玛扎西自小有个“青稞梦”,是党的好政策让一个农村娃成为西藏青稞领域首席科学家。30余年来,他长期坚守一线,将全部心血都投入到高原育种事业,科研成果惠及上百万西藏人民,为西藏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力量。

他始终把西藏农民放到心坎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事农业科研的使命,就是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户家中。”“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贡献大小,不是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少论文,而是有多少成果被农牧民接受,成为多少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帮手。”这是尼玛扎西铿锵有力的承诺。

正是有一个个尼玛扎西式的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西藏农民,在高原奋斗奉献,2019年底西藏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区)全部摘帽的历史性成就。时下,全国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口,“临门一脚”尤为关键。广大干部要学习尼玛扎西苦干实干的精神,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