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共享餐厅值得推广

据报道,从今年6月起,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桥梓口社区联合公益组织开了一家“社区共享餐厅”,65岁以上老人就餐一荤三素7元,一些行动不便、困难群体老人可免费送餐,还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抚养、无赡养老人提供免费用餐、送餐服务。

【短评】 如今,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目前,常见的有社区养老、企业养老、居家养老等方式,无论哪种养老形式,解决老人吃饭问题都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有的老人行动不便,买菜、做饭更不容易,“凑合着吃”的现象比较普遍,营养和安全难以保障,一日三餐已成为许多老人日常生活中绕不开的难题。开办“共享餐厅”、老年食堂等,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和方便,既解决老人吃饭困难,让子女安心工作,又有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值得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