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虚假“网红景点”给游客添堵
□ 朱永华

美出天际的“天空之镜”,不过是几块拼凑的镜子,周边环境杂乱不堪;浪漫迷人的“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其实是一小片稀稀拉拉的盆栽;刷爆朋友圈的“梦幻灯光节”,现场充斥着各种“土味皮卡丘”……近年来,各地“网红景点”层出不穷,但一些景点通过虚假宣传“诱骗”消费者,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

在“网红经济”成热点的时下,无论景区景点、餐饮服务还是其他商品,只要打上“网红”标签,总能吸引消费者前往。景点能吸引游客主动前往打卡,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当然是好事,但前提是要用优质服务和良好观光体验让游客不虚此行。

从此前曝光查处的一些案例来看,有的所谓“网红景点”大多由景区直接外包给其他个人或公司企业来经营,为了追逐暴利,这些“网红景点”不惜假借景区的名义通过恶意夸大来欺骗坑害游客,伤害了景区声誉。相关景区要为消除游客心中的负面影响付出昂贵代价,这对于景区是得不偿失的。虚假宣传的“网红经济”,或许能红极一时,却不能红极长久,其做法不过是钻监管缝隙与迎合某种消费心理的一种“投机生意”。

因此,景区要本着长远发展和对广大游客负责的态度,市场监管部门更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做好权威信息发布,为游客提供消费引导和把好关口,不要让某些虚假的“网红景点”给游客添堵。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