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0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两万亿元

本报北京11月1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达20924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659亿元,去年年中出台的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26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前三季度,全国新办理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纳税人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5%,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26%,比二季度增速提高18.9个百分点。随着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稳步恢复。税收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民营经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高于全部企业销售收入增速1.9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14.8%,比二季度增速提高3.2个百分点,反映出民营经济恢复步伐较快。

税务部门还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税务大数据平台,帮助出口企业积极谋求向内销转型。税收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内销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7%,高于全部企业销售收入增速5.9个百分点,出口企业内销市场份额由1月份的12.2%提升至9月份的13.8%。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